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泛暴派搞亂港集會 乞外國制裁

2020-01-20

【文匯網訊】「港獨」分子劉頴匡結集所謂「民間集會團隊」,昨日下午在中環遮打花園策動集會,企圖藉「制裁香港」威逼施壓,單方面強推違反基本法的所謂「民主政改」。政府回應說,對有人要求外國政府干涉香港事務及實施「制裁」,表示極度遺憾,外國政府、議會或組織在香港政制發展事宜上毫無角色,不應透過任何評論或措施,試圖影響或介入香港就相關事宜的討論。政府亦強調,推動政制發展,要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解釋和決定。

自稱來自美國的蒙面黑衣男在台上公然煽暴,指「戰爭即將來臨」。

自稱來自美國的蒙面黑衣男在台上公然煽暴,指「戰爭即將來臨」。

昨日集會以「立即民主政改,否則天下制裁」為主題。現場出現大量「港獨」旗、「藏獨」、美國旗等。

一名蒙面黑衣肌肉男自稱來自美國,在大台上用英文發言時煽動稱,美國及全世界均支持本港爭取民主,「戰爭即將來臨」,因此香港人要進行所謂的「抗爭」雲雲。

「民間集會團隊」聲稱有15萬人參加集會,警方表示最高峰時有1.1萬人。

就部分集會人士要求外國政府干涉香港事務及實施「制裁」,特區政府表示極度遺憾。政府指出,外國政府、議會或組織在香港政制發展事宜上毫無角色,不應透過任何評論或措施,試圖影響或介入香港就相關事宜的討論。政府重申,外國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