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苗圩:歡迎外企參與中國5G發展

2020-01-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張帥)工信部部長苗圩1月20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中國將一如既往地歡迎外資企業積極參與中國5G網絡建設,將遵循相關法律法規,公平地對待國內外的企業和經營者。

「在互聯網時代,沒有哪一項技術的研發可以由一個國家關起門來獨立完成,也沒有哪一種應用可以封閉在一國之內來使用。中國一直秉持着開放、合作、共享的理念,我們也願意繼續與全球的產業界共同來推動5G產業的發展」。苗圩提到,此前在5G標准制定過程當中,中國就搭建了一個實驗平台,包括高通、英特爾,愛立信、諾基亞、三星等企業跟中國的華為、中興、大唐等企業在一個平台上開放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據苗圩介紹,2019年5G基礎設施建設和應用力度加大,截至2019年底全國共建成5G基站超13萬個。5G商用產品逐漸豐富,截至2019年底已有35款手機終端獲得入網許可,國內市場5G手機出貨量超過1377萬部,國產5G手機芯片投入商用。

苗圩向中外記者表示,中國堅定對外開放合作,共同推動5G產業發展。工信部希望能跟海外的政府部門、研究機構、企業,共同建立合作機制,共同研究如何防範5G安全性問題。他同時強調:「當然,在安全問題上我們反對把技術問題政治化,至於說推廣使用了中國的產品就可能影響到國家安全,是言過其實,事實上也是不可能的。」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