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確診病例增至9例 火車站高鐵站緊急加裝體溫檢測儀器應對

2020-01-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月20日,根據廣東省衛健委發佈通報,廣東省確認新增1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深圳新增8例。截止目前,深圳共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共9例。據記者了解,深圳各個車站樞紐目前正在進行體溫監測設備安裝,深圳機場則在前幾日已開始對武漢方向航班進行無感體溫監測。

目前,正值春運期間,鐵路、機場等即將迎來運輸高峰,人員大規模流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輸入深圳引起了市民的廣泛關注。

據深圳衛健委消息,截至目前,深圳已啟動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在機場、碼頭、火車站、客運站等場所啟動體溫監測工作,加強疑似病例排查。

20日下午,深圳已啟動部署在全市各機場、碼頭、火車站、客運站等場所,根據人流密集程度安裝體溫監測儀器,其中羅湖火車站、深圳北站及深圳機場為高度人流密集區。其中,廣深鐵路已在乘客入站口已緊急加裝了體溫監測設備,並增派人手加強排查;深圳北站等人流密集場所也於當日下午臨時增調體溫監測設備。

記者從深圳北站獲悉,目前該站各項秩序正常,因車站較大,監測體溫的儀器設備仍在籌備中,最快當晚將安裝完成,分別在東廣場和西廣場的入口處,同時車站還將加派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積極排查,對於武漢方向抵達的乘客加強關注。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