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區諾軒襲警 控方:「議員無特權」

2020-01-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疑以「大聲公」襲兩警案,控辯雙方今日(22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進行結案陳詞。裁判官提醒主控官陳文慧只需說明重點,惟她仍發表長達30分鐘的言論,更強調「記者無特權!議員無特權!無人有特權!唔係大哂,惡哂架!如果唔係點樣止暴制亂呀?」

區諾軒涉嫌用大聲公襲擊警察被控襲警罪。(大公報資料圖)

區諾軒涉嫌用大聲公襲擊警察被控襲警罪。(大公報資料圖)

陳主控官直言3位警員證供均誠實可靠,無受盤問動搖,呈堂片段亦「無花無假」。她援引多宗案例,包括黃毓民擲水杯一案,指只要令事主憂慮到會受到即時或非法的武力,即使無直接身體接觸,仍可構成襲擊及毆打行為。她形容區當時「神情兇狠、發咗癲咁」大力敲打警員關志豪的警盾,更大叫「死X警」、「毅進仔」,進而令關受驚。關事後口供雖無提及受驚,但庭上「因為我問呀嘛!我問佢咪答囉!」,故即使口供及庭上證供有異,亦不影響證人可信性。

法官又稱警員表現相當克制、盡忠職守,但傳媒及議員持續不合作,致警方使用適當武力清場,稱「唔係點止暴制亂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