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日報:堅定信心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1-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只要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我們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1月25日農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專門聽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彙報,對疫情防控特別是患者治療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習近平總書記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深刻認識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要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各級黨委和政府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湖北省武漢市等地近期陸續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高度重視,多次召開會議,多次聽取彙報,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及有關部門制定周密方案,組織各方力量開展防控,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國務院多次召開會議研究部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聯防聯控機製作用,加強統籌調度,及時研究解決防控工作中的問題,各項防控措施正有力有序開展。這次會議決定,黨中央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領導下開展工作。黨中央向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派出指導組,推動有關地方全面加強防控一線工作。這對於我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具有重大意義。

與病毒抗爭,醫用物資星夜馳援;為生命接力,醫護人員緊急趕赴。疫情發生以來,有關部門和地方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強聯防聯控,較短時間內查明病原,積極救治患者,防控工作有序展開。各地緊急行動紛紛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衞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各地各有關部門緊急馳援武漢共同抗擊疫情。全國廣大醫務工作者奮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線,全國各族幹部群眾特別是湖北各族幹部群眾堅守崗位、配合行動,強化防控措施落實、共同維護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全國人民心系疫情,積極伸出援手,一起加油鼓勁。

萬眾一心,沒有翻不過的山;心手相牽,沒有跨不過的坎。堅定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就要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按照會議要求,分類指導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關心和保護好廣大醫療衞生人員,要依法科學有序防控,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和有效性,要及時準確、公開透明發佈疫情,回應境內外關切。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統一領導、統一指揮。各級黨政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在防控疫情鬥爭中經受考驗,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生命重於泰山。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就是守護我們的初心。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各部門幹部只要始終同人民在一起,始終以百姓心為心,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們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來源:人民日報)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