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部分超市搶購一空 方便面速凍水餃成斷貨王

2020-01-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記者在大年初四探訪位於北京市朝陽區的某社區超市,發現不論是店內還是店外都充滿了美團跑腿、蜂鳥即配等騎手的身影,甚至還有一名麥樂送騎手。記者看到,白菜已經賣到7.98一公斤的單價,每一顆白菜都在18元到39元之間,所探訪店內的小油菜已經斷貨。據收銀員透露,自從大年初二恢復營業以來,每天都是這樣一副搶貨的場景,人山人海。

北京朝陽區超市裡幫買騎手頻現(記者 朱燁 攝)

北京朝陽區超市裡幫買騎手頻現(記者 朱燁 攝)

店內熙熙攘攘,人滿為患,一向整潔的地面也已變得髒兮兮。店內此起彼伏的響起呼喊聲,「81號訂單好了嗎?90號訂單是誰的?80號催一下好嗎?」除了大批湧入的騎手之外,也有不少附近居民前來搶貨。大家仿佛達成了一種共識,只匆匆選購自己需要的,並不問單價,稱重處排起了長隊,售賣者已經無暇回應任何問題。

新發地菜籃子社區店內半空的乳制品貨架(記者 朱燁 攝)

新發地菜籃子社區店內半空的乳制品貨架(記者 朱燁 攝)

記者看到,該超市內的酸奶、牛奶等乳制品貨架已近乎全空,肉類生鮮並未營業。距離此處兩公裡左右、規模是此處四倍大的京客隆超市,更是在節前就遭到了搶貨。大年初四當日,京客隆超市內的方便面、面包和速凍水餃近乎售罄。記者繼續探訪至北京百年老字號義利面包店,發現其貨架也已售空半架,補貨時間未知。某央媒趙先生對記者表示,自己年前在淘寶上搶購了「超長保質期」的所謂「末日」食品,能保證單人30天食物。

「足不出戶」的春節假期 「室內套圈」、「保齡球」等紛紛出爐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北京市民們響應「不出門就是給國家做貢獻」的號召,整個春節假期幾乎都窩在家裡。為了緩解「無聊」,大家紛紛發揮奇思妙想,在自家餐桌上打乒乓球、在客廳自制「套圈」、用礦泉水瓶打保齡球等室內游戲層出不窮,一邊積極自我保護應對疫情,一邊為「窩居」生活增添樂趣。

自除夕放假至今,內地居民已「足不出戶」整五日,按照朋友圈流傳的段子,居民們只能開始一段從「客廳到臥室、從陽台到衛生間」的「旅行」,也有人將自己「窩居」的有趣生活拍成短視頻,上傳至抖音等平台與大家一同「解悶兒」。雖然故宮、國家博物館等場所已經關閉,但仍有熱心網友分享出360度VR逛博物館的小鏈接,游戲小程序也成趁機增加了不少新內容,供大家度過在家中的時光。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