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岳陽雲溪8天復刻「小湯山」

2020-01-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日前,湖南岳陽版「小湯山醫院」——雲溪區松楊湖隔離病區正式開工建造,工人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施工中,據悉,這裡將於1月31日完成所有建設。

岳陽雲溪版「小湯山」將於31日完成(岳陽網)

岳陽雲溪版「小湯山」將於31日完成(岳陽網)

此前,雲溪區已確定岳陽市四人民醫院為區級診療隔離病區,面對日益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該區未雨綢繆嚴防大疫,審時度勢超前布局,決定將松楊湖街道衛生服務中心改造為後備隔離病區,在人力、物力、財力上由全區統一調配保障,作為後備醫院用於區域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人和確診病人的隔離與治療,確保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狙擊戰。

這個雲溪版「小湯山醫院」選址在岳陽市雲溪區松楊湖街道衛生服務中心,該隔離病區前期投入500萬余元,為四層樓房設計,根據隔離病區技術規范,一層為接診大廳,設置隔斷門,與清潔區隔離。二、三、四層作為病房層,共設置37間隔離病房和8間醫護人員的生活用房。將用於區域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人和確診病人的隔離與治療。

目前,該隔離病區正在采購移動DR、呼吸機、防護及消殺用品等醫療設備設施,預計用8天時間完成所有建設工作。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