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郵政局:正常郵件不用拒收

2020-01-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爆發,來自武漢的快件能否接收?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侯延波30日在疫情防控中的運輸保障情況發布會上明確回答:病毒通過快件傳播的風險極低,正常的快件不用拒收。

保障武漢日常基本生活物資運輸和寄遞。侯延波表示,今年春節,為了抗擊疫情,國家郵政局組織郵政企業、快遞企業,統籌全網資源,迅速開通了國際和國內的航線,暢通陸路運輸,全力保障對武漢等重點地區應急救援物資和人民群眾日常基本生活物資的運輸和寄遞,13家企業開通了救援物資的綠色通道。郵政部門優先保障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和市民生活必需品的寄遞服務,同時優化調整路由和網絡組織,盡量避免郵件快件在武漢周轉。

國家郵政局發布的官方數據顯示,1月23日至29日,武漢市攬收包裹83.7萬件,投遞包裹102.7萬件,武漢市寄遞服務基本平穩。

「據專家介紹,病毒傳播目前主要是通過兩個渠道,一種是通過飛沫傳播,另一種是通過和病人密切接觸傳播,病毒通過快件傳播的風險極低。」侯延波對於快件接收的風險問題表示,郵政部門要求郵政和快遞企業嚴格落實對郵件快件、運輸車輛、生產作業場所的消毒通風的措施,嚴格落實安全查驗制度,嚴禁收寄野生動物,因此正常的快件不用拒收。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