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醫護」威脅要罷工 政界籲同心抗疫

2020-02-01
「醫管局員工陣線」藉肺炎疫情,煽動醫護與政府的對立,稱若不全面「封關」,便煽動醫護罷工。圖為東區醫院急症室。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醫管局員工陣線」藉肺炎疫情,煽動醫護與政府的對立,稱若不全面「封關」,便煽動醫護罷工。圖為東區醫院急症室。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香港抗疫正進入關鍵時刻,泛暴派卻揚言將於下周發起醫護罷工行動,更宣稱已有逾6700名醫管局員工承諾參與。本港政界人士強調,社會各界無論持有何種政見都應該團結一致,少添煩添亂,才能全力打贏抗疫一戰。

發起罷工的「醫管局員工陣線」昨日聲稱,表態參與罷工的員工約佔醫管局整體員工約8%,佔該組織會員總人數的一半,當中最多是護士,佔近七成,另8%為醫生,約8%屬支援職系,約13%屬專職醫療人員。若政府不同意其全面「封關」等要求,工會將會於今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表決是否罷工。

對此,醫管局連日來僅稱,會密切留意情況,調配人手盡力維持服務,有需要時會調整服務以確保緊急服務及抗疫工作不受影響。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未來數個星期是本港抗疫的關鍵時刻,政府預計將有三十多萬香港市民從外地返港,如果不及時有效應對,出現廣泛的病毒傳染及蔓延,對前線醫護人員、乃至整個社會造成的衝擊,後果不堪設想。

黃國強調,在這個敏感關鍵時刻,有人策劃組織醫護人員罷工,將政治滲入專業,嚴重影響整個抗疫行動,是極端不負責任的做法。他認為,香港面對疫情嚴重威脅,大敵當前,社會各界無論持有何種政見都應該團結一致,緊守崗位,多些包容互諒,互相補位,少些埋怨指責,才能全力打贏抗疫一戰。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