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港瑪麗醫院內科主任籲醫護履行天職緊守崗位

2020-02-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瑪麗醫院內科部主任李國維今日(2月1日)發出公開信,呼籲大家緊守崗位,履行醫護天職,維護生命健康。他又對有醫護人員無視當前新型肺炎疫情嚴峻,需要萬眾一心全城抗疫,發起所謂罷工行動來要挾特區政府「封關」,感到憂心及痛心。他又兩度提醒同事不要站在歷史錯誤的一方,將來要為今天的決定負責。信件全文如下:

致各醫護人員:

請緊守崗位,不要站在歷史錯誤的一方。

2003年沙士襲港,對全新不明源頭的病情,沉着應戰,一步一步應對,找出原因。繼而,全城抗疫,萬眾一心,最終克服疫症,贏得漂亮的一仗。特別是醫護界的努力,更是得到全港,以至全球的認同及讚賞。

反觀今,新型冠狀病毒已確認,且已有測試方法,亦有醫療應對措施,欠缺的卻是人心齊一。驚聞醫護界有人發起罷工,確覺憂心,更多更多的是痛心。

醫護天職,維護生命健康,不分貧富、階級、種族、宗教等等。此時發起罷工,實乘人所危,置市民大眾生命健康利益於不顧,置同僚生命利益於不顧,置社會整體利益於不顧。更不應因政治原因放棄本有天職。

有過往醫療經驗及快速應對措施,沒有打不贏的道理。我們今天做的,就是明天的歷史。過往經驗清楚說明,沒有抗不了的疫症。我們將來要為今天負責!

請緊守崗位,不要站在歷史錯誤的一方。

謹此,

李國維

瑪麗醫院內科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