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醫管局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港府應對疫情措施正確有效

2020-02-01

中新網視頻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香港醫院管理局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近日接受採訪時稱,現時特區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措施,一定程度上能有效阻止輸入型病例,從公共衞生方面來說,香港政府應對的措施是對的。

自1月22日,香港公布首例新型肺炎以來,特區政府連續出台多輪應對措施,包括停課、推遲上班日期、暫停自由行、減少機場航班、關閉部分關口等措施,獲得不少專業界人士的肯定。

陸志聰指出:我想從風險管理來說,從公共衞生來說,現在香港政府做的事是對的。現在做的事特別是最近公布的,肯定是比較有效的。我們深信我們要處理這個肺炎的情況,應該是要走先一步,走快一步。現在情況也可以,所以我們就這樣安排。2003年,廣華醫院和黃大仙醫院,我們也是這樣做的。

2003年SARS期間,香港首例確診的SARS病人是在廣華醫院,陸志聰時任廣華醫院的行政總監。當時信息傳播滯後,香港對SARS並不知曉,醫生開始懷疑這種沒見過的肺炎「很不尋常」。廣華醫院摸索出一套診斷、防疫的措施。在這種方式下,廣華醫院未造成大範圍的傳染病例。廣華的經驗在SARS期間被全香港醫院借鑒,也沿用到了今日各大醫院對新型肺炎的防護上。

陸志聰並不認同將香港全部封閉起來,作為一個全球知名的金融中心、航運中心,以及知名的旅遊城市,2018年香港出入境總人次超過3億,而簡單的一個「封關」並不現實。

他還強調,單純從公共衞生的角度來說,力度越大效果越好。但是力度越大,對於其他的事情,其他的行業影響越多。不是這樣將整個城市封起來,不成的。香港是一個國際的城市,我們不能夠這樣封起來的。如果封起來,我們的食物也沒有了,大部分的食物、大部分的東西都是從外地來的。

陸志聰認為,在萬眾一心對抗疫情的非常時期,每個個人,每個機構,注意個人防護,切斷可能感染的渠道,都是在為抗擊疫情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