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基斯坦:將堅定同中國兄弟站在一起,患難與共

2020-02-01

【文匯網訊】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1月31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通電話。

庫雷希首先轉達伊姆蘭•汗總理對李克強總理的問候。庫雷希表示,巴方堅定支持中方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努力,願為中方抗擊疫情提供一切幫助。巴方將於近日派軍機向中方運送援助物資在此困難時刻,巴基斯坦人民將堅定地與兄弟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國際社會普遍讚賞中方及時採取有力措施應對疫情,但也有一些勢力試圖乘機製造恐慌,巴方對此堅決反對。巴基斯坦政府相信中國完全有能力保障好在華外國公民的安全與健康,感謝中方像關心本國公民一樣照顧巴方在華人員。巴方堅信,在習近平主席的帶領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取得抗擊疫情鬥爭的最後勝利。

王毅轉達李克強總理對伊姆蘭•汗總理的問候。王毅表示,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部署下,中國建立舉國機制,採取果斷措施,全力防控疫情。目前各項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方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取得最後勝利。中巴是親密鄰邦,有互幫互助的優良傳統。在中國人民遇到困難的時刻,巴方傾力向中方施以援手,再次凸顯兩國之間的深厚友誼。巴方在武漢有近千公民,巴基斯坦政府表示無意將他們倉促撤出,這充分體現了對中國政府的信任。我們將繼續保障巴基斯坦兄弟姐妹的安全和健康,向他們提供一切必要幫助。

王毅指出,世衞組織昨天明確強調,中方為防控疫情採取的措施及時有效,世衞組織明確不贊成對中國採取任何旅行或貿易限制。但正如你所說,確實有人唯恐天下不亂。世衞組織的專業建議言猶在耳,個別國家就宣布了對中國的全面旅行禁令,這種乘人之危的作法在國際交往中並不可取。我們相信包括巴基斯坦在內的國際社會能充分尊重世衞組織的重要意見,繼續支持中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