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媒:巴基斯坦法院撤銷對穆沙拉夫的死刑判決

2020-01-13
巴基斯坦法院撤銷對穆沙拉夫的死刑判決(美聯社)

巴基斯坦法院撤銷對穆沙拉夫的死刑判決(美聯社)

【文匯網訊】巴基斯坦特別法庭撤銷了此前對前總統穆沙拉夫的死刑判決,法新社13日發佈了這一消息。

據中新網援引法新社報道,巴基斯坦一名政府檢察官稱,巴基斯坦特別法庭此前對前總統穆沙拉夫的死刑判決是無效的,與此同時,特別法庭2019年認定穆沙拉夫犯有叛國罪也是違憲的。

「訴訟的提出、法院的組成、起訴小組的選擇都是非法的,法庭的裁定也是非法的……最終,完整的判決被擱置一邊」,檢察官伊什蒂亞克·可汗說。

2019年12月17日,巴基斯坦負責審理前總統穆沙拉夫案的特別法庭以叛國罪判處穆沙拉夫死刑。

2007年11月,時任巴基斯坦總統兼陸軍參謀長的穆沙拉夫宣布實施緊急狀態,並解除近60名法官職務,此舉涉嫌違憲。2008年8月,穆沙拉夫迫於多方壓力辭去總統職務,此後大部分時間住在英國倫敦和阿聯酋迪拜。

2013年3月,穆沙拉夫回國打算參加大選,但是被法院禁止。同年11月,巴基斯坦官方啟動對穆沙拉夫叛國罪指控的訴訟程序,並成立由三名法官組成的特別法庭。2016年3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同意穆沙拉夫出國就醫。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