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大利亞環境部長:考拉或將列為瀕危物種

2020-01-13

【文匯網訊】1月13日,澳大利亞聯邦政府發佈消息稱,持續四個多月的山火使本國考拉種群遭遇了「非比尋常的摧毀」,它們有可能被列為瀕危物種。

澳大利亞持續多月山火使考拉種群遭遇了「非比尋常的摧毀」(新華社)

澳大利亞持續多月山火使考拉種群遭遇了「非比尋常的摧毀」(新華社)

據人民網報道,澳大利亞山林大火目前已造成28人死亡,包括4名消防人員,過火面積超過1000萬公頃。此外,據世界自然基金會澳大利亞分會估計,山火已導致約12.5億只動物喪生。

13日當天,澳聯邦財政部長喬什·弗萊登伯格和環境部長蘇珊·萊伊在新南威爾士州麥考瑞港的考拉醫院宣布了一項一攬子計劃,澳聯邦政府將提供5000萬澳元的初始資金,以保護在山火中受影響野生動植物,恢複其棲息地。

澳大利亞山火影響惡劣,嚴重破壞當地動植物生存狀況(新華社)

澳大利亞山火影響惡劣,嚴重破壞當地動植物生存狀況(新華社)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部分資金將由瀕危物種專員管理,通過專家委員會展開長期動物恢複戰略。動物園也將獲得部分資金,用於野生動物治療,飼養及保障種群計劃。報道稱,這場大火不僅殺死了許多瀕臨滅絕的物種,也嚴重破壞了健康普通動植物種群的生存狀況。

有關專家估計,目前已有超過2萬只考拉喪生。澳環境部長蘇珊·萊伊表示,考拉種群有可能被列為瀕危物種,種群破壞的程度需要在火災結束後才能確認。

事實上,考拉物種面臨威脅已經有一段時間。2019年5月,澳大利亞考拉基金會曾發表報告稱,由於有繁殖能力的考拉數量稀少,不足以支持繁衍後代,該物種已出現「功能性滅絕」。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