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抗擊疫情心理援助專線」正式開通

2020-02-0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理)2月1日零時起,中科院心理所全國心理援助聯盟、 北京橋愛慈善基金會等國內權威心理機構正式上線「應對新冠肺炎心理健康援助行動」,面向全國公眾提供一對一心理援助服務,其中,湖北地區一線醫護人員、患者、逝者家屬為優先服務對象,目前首批在線提供心理援助咨詢服務的,是來自全國近200位心理學和心理援助實踐領域的專業人士作為志願者共同參與的。

據悉,登錄支付寶、淘寶首頁,搜「問專家」即可進入相關頁面,在線預約心理專家享受一對一電話心理健康援助服務,未來該行動還將為湖北等地疫區的重點醫院、重點隔離社區提供為期1年的心理重建服務。

橋愛專家團向本網記者介紹道,隨著疫情發展,公眾心理壓力陡增,恐慌、煩躁、苦悶、憤怒、難過、焦慮等不良情緒開始滋生抬頭,給全國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不利影響。目前已經有一批具備國家認證咨詢師資格證書以及高校心理學教授、具備重大災害及公共應急事件心理危機干預經歷的專家,及時參與到心理援助行動中,幫助疫區群眾重建積極穩定的防疫心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