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津下撥5000餘萬經費慰問一線防疫人員

2020-02-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張聰 實習記者王美晴)天津市總工會副主席李賢在1日舉行的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天津市總工會近日共撥款5000餘萬經費為抗擊新型肺炎一線醫務人員購置物資。

李賢介紹,資金安排上,主要用於慰問堅守防疫工作一線的工作人員,為醫務人員購買營養品、藥品、防護用品和生活用品等。其中,1月25日,天津市總工會向天津市衞健委工會下撥210萬元專款,用於慰問奮戰在疫情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資料圖片 王美晴攝)

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資料圖片 王美晴攝)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月1日20時,天津市新增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確診病例總數增至38例,其中男性26例,女性12例,重症15例,普通型23例,無危重及死亡病例。

同舟共濟,眾志成城。1日下午,記者從天津市紅十字會獲悉,截至1月31日24時,天津市紅十字會已接收捐款2800.64萬元,其中定向捐款2587.87萬元,非定向捐款212.77萬元,並按照捐款人意願將2000萬元撥送至抗疫情一線。

值得一提的是,物資接收發放方面,天津市紅十字會與湖北省紅十字會、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保持通聯。截至1月31日24時,已接收價值397.91萬元的物資,其中價值387.91萬元的物資已送至湖北省榮軍醫院、天津市海河醫院和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用於一線醫務人員保護。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