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老姚的「致歉」:要把縫製設備交付防護服製造企業

2020-02-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張帥)「這幾天師傅因為帶着口罩,在凈化車間不方便接你們的電話,請服裝廠老闆諒解,近些日子我們主要是服務於生產防護服的企業」河南一家大型縫製設備的經銷商姚俊亮在自己的朋友圈,向自己的服裝廠老客戶「致歉」。這些老客戶都是打過多年交道的生意朋友,「得罪」老朋友不發貨,姚俊亮有自己的衡量:把更多縫製設備交付給口罩和防護服製造企業。

工人在安裝調試縫製設備(受訪者供圖)

工人在安裝調試縫製設備(受訪者供圖)

姚俊亮是河南省長垣市人,在衞材市場上,長垣這個中原縣城有「中國醫療耗材之都」的美譽,產自這裏的衞材在全國各大醫院的覆蓋率可達75%以上。往年衞材企業臘月二十五放假,正月十六方才開工,不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爆發後,口罩和防護服需求大量增加,長垣多個口罩生產企業員工紛紛返廠,恢復口罩生產。

河南省政府官方門戶網站信息顯示,目前,長垣每天生產醫用相關口罩165萬隻,防護服5000套,80%運往湖北武漢。在企業中,亞都實業是長垣一家生產新型冠狀病毒防護物資的重要企業,因為口罩和防護服生產需求增加急需增至新的縫製設備,1月26日大年初二,這家企業趕緊聯繫找到姚俊亮想要採購縫製設備。沒多久,同在該市的飄安、藍天等幾家內地大型衞材生產企業也陸續找到姚俊亮。

老姚的縫製設備正在陸續交付給防護服製造企業,用來增加口罩和防護服供應(受訪者供圖)

老姚的縫製設備正在陸續交付給防護服製造企業,用來增加口罩和防護服供應(受訪者供圖)

「這些天我們一直在忙於給生產口罩、防護服的工廠服務,他們沒日沒夜地加班多生產些防護用品,為支援武漢做貢獻」,姚俊亮說。口罩和防護服需求的猛漲,也帶動了產業鏈上游縫製設備銷售的迅速增加,「顧東顧不了西」,姚俊亮只能請服裝廠老闆們多諒解。

為保證設備正常運轉不誤事,已當「老闆」多年的姚俊亮也親自到工廠「打卡」,每天和工人要一起忙到晚十點以後,安裝、調試,反反覆覆。而更多縫製設備上線,幫助長垣這個衞材之鄉的疫情防護用品生產量不斷創新高。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