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新增1名新型肺炎確診患者出院 累計出院患者達5名

2020-02-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郭若溪)2月1日,經專家組會診,深圳1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患者痊愈出院。至此,深圳累計有5名確診患者出院。

出院患者為一名63歲女性患者,長居深圳,是早前出院10歲男童的奶奶。男童1月4日從武漢返深後與其居住。該名患者1月8日起,先後出現低燒、氣促與胸腔積液症狀,16日到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就診。

該患者入院時病情較重,曾上過無創呼吸機,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電解質紊亂(低氯、低鈉血症)。經過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醫護人員的全力救治,該患者體溫恢復正常,氣促症狀消失,咳嗽症狀明顯好轉,肺部病狀較入院時明顯好轉。

經深圳市疾控中心先後2次檢測,該患者的病毒核酸結果均轉為陰性,符合國家衞生健康委辦公廳印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中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專家表示,患者體內已不存在新型冠狀病毒,也就不具有傳染性。2月1日,專家組會診確認其已達到出院指征,患者出院後還需定期隨訪。

附:深圳5名出院確診患者簡歷

出院患者1:35歲男性出院,長期居住在武漢,1月15日乘飛機從武漢到深圳參加培訓,於16日入院就診,1月23日出院。

出院患者2:深圳市南山區65歲女性患者,2019年12月29日到武漢探親,2020年1月4日返深後出現全身乏力、發熱,10日入院就診,病情較重。1月27日已痊愈出院。

出院患者3:36歲男性患者,居住在國外,2019年12月29日到武漢探親,2020年1月1日在武漢出現發熱、全身肌肉酸痛、咽痛等症狀,4日返深,11日入院就診。1月27日已痊愈出院。

出院患者4:10歲男童,居住在國外,2019年12月29日到武漢探親,2020年1月4日返深,11日入院就診。1月23日已痊愈出院。

出院患者5:深圳市南山區63歲女性患者,長居深圳。病例4於2020年1月4日從武漢返深後與其居住。8日出現低燒、氣促與胸腔積液症狀,14日入院就診,病情較重。2月1日痊愈出院。

注:上述出院2-5患者系來自同一家庭的四人。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