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確診病例累計超百 陝西將建公共衛生中心

2020-02-0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李陽波、張仕珍)陝西省衞生健康委2月1日發佈疫情通報稱,截至當日上午10時,陝西新增1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7例,累計確診病例101例。西安市政府同日亦宣布,將於2月3日全面開工建設西安市公共衞生中心項目,該項目2月中旬投用,首期建設的應急隔離病房將提供500張左右床位。

陝西省衞生健康委2月1日疫情通報官網截圖

陝西省衞生健康委2月1日疫情通報官網截圖


     陝西省衞生健康委在疫情通報中指出,在陝西省新增15例確診病例中,西安市8例、寶雞市2例,鹹陽市2例,漢中市2例,安康市1例。累計報告的101例確診病例中,輸入性病例73例,密切接觸者26例,無明確接觸史病例2例。累計確診病例中,西安市39例、寶雞市6例、鹹陽市8例、銅川市5例、渭南市5例、延安市7例、榆林市1例、漢中市13例、安康市14例、商洛市2例、韓城市1例。全省現有疑似病例158例。全省新增密切接觸者785人,累計3564人,均集中醫學觀察。

面對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勢,陝西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除了涉及保障運行必需(供水、供電、油氣、通訊、市政、公共交通、環衞等行業)、群眾生活必需(超市賣場、食品生產和供應、物流配送、物業等行業)、疫情防控必需(藥品、防護用品、醫療器械生產運輸和銷售等行業)、重點項目建設施工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企業要抓緊組織複工之外,本省行政區域內企業複工時間不早於2月9日24時。各級、各類學校和機構(高校、中小學、中職學校、幼兒園、托兒所及培訓機構等),不得自行開學,不得舉行任何線下教學活動和集體活動,學生不得自行返校。據悉,西安市將於2月10日起開啟在線直播教學。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