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夏取消2月2日結婚登記

2020-02-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王尚勇)2月1日,記者從寧夏自治區民政廳獲悉,自治區民政廳下發消息,2月2日,寧夏各市、縣(區)取消辦理結婚登記相關工作。

據了解,自治區民政廳於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全區民政部門妥善做好2月2日結婚登記相關工作。截至目前,從各地提前預約登記情況看,預約量已超過日常登記量的數倍。但鑒於近期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寧夏已於1 月25日19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衞生事件一級響應,為嚴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傳染,有效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根據國務院《突發公共衞生事件應急預案》規定,結合寧夏當前疫情防控形勢,自治區民政廳決定取消今年2月2日(星期日)加班為新人辦理結婚登記事宜的決定。同時,自治區民政廳提醒廣大群眾,生命和健康安全高於一切,避免近期紮堆進行結婚登記,並希望得到群眾的理解與配合,共同做好抗擊疫情工作。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