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退役軍醫遞交請戰書 投入防疫一線

2020-02-01
廣州黃埔退役軍人成立志願者隊,參與基層疫情防控工作 (受訪者供圖)

廣州黃埔退役軍人成立志願者隊,參與基層疫情防控工作 (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2月1日獲悉,廣州市黃埔區25名軍隊離退休幹部,向廣州市委、市政府及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發出了一份親筆簽名、蓋著大紅手印的「我們的請戰書」,希望承擔一線防疫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退役軍人力量。

記者了解到,這25名軍隊退休幹部都是曆年退役安置到黃埔區的原軍隊醫務工作者,曾經或正在從事醫療工作,涵蓋醫政管理、疾病防控、傳染病防控、呼吸內科、檢驗檢疫、護理等。當中有的還曾參加過2003年「非典」一線防控工作。

在這份請戰書上,他們表示,隨時准備着投入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為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作出廣州退役軍人應有的貢獻。

圖為25名軍醫發出的請戰書 (受訪者供圖)

圖為25名軍醫發出的請戰書 (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退役後安置到黃埔區之後,許多退役軍人紛紛加盟黃埔區委政法委牽頭組織的「廣州街坊·靠埔青年」群防共治隊伍。此次新型肺炎疫情中,當地退役軍人從除夕當天開始已經參與相關基層防控工作。

在黃埔區永和街,退役軍人加入到街道「健康來穗居家醫學觀察人員」生活保障志願隊,積極為來穗居家醫學觀察人員提供上門餐食取送、米油菜品代購、垃圾分類處理服務。對於情緒焦慮者,劉家偉,黃季鏵,黃鎮堅等幾個骨幹人員還採取隔門陪伴聊天的方式,讓來穗人員充分感受到溫暖、消除後顧之憂,自覺堅持完成居家觀察任務。在蘿崗街,退役軍人加入到「廣州街坊·香雪哨兵」志願服務隊,與街道轄內保安、治安積極分子、青年團員等志願者一起,在地鐵站出入口、公交車站築起防線,為侯乘人員和過往行人測量體溫,派發《市民健康防護指引》、《新冠肺炎通用預防指南》等防控疫宣傳單張。同時,他們還協調組織社區物業人員,為行動不便和居家觀察的家庭提供代拿快遞、送餐等服務。街內多個小區實施封閉管理,某業主因腿腳不便無法出門,他們以「香雪哨兵」志願者身份,主動幫忙取送外賣送到業主家門口。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