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防疫時期 吉林省政務服務實行網上辦、郵遞辦、預約辦

2020-02-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记者卢冶2月1日,記者從吉林省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獲悉,為有效防止疫情傳播,維護廣大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又能高效優質地滿足企業和市民辦事需求,即日起,吉林省政務大廳將採取為「網上辦、郵寄辦」為主,「預約辦、現場辦」為輔的辦理模式。

對暫未實現全流程網上辦的事項,群眾可通過線上或電話預約、線下郵寄材料等方式進行辦理。吉林省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局長宋剛表示,對於群眾咨詢的事項,吉林已經打好「組合拳」,開通固定咨詢電話,對群眾電話預約做好登記,對群眾業務咨詢耐心解答。通過網上辦理的,指引群眾通過網絡平台提交申請、上傳要件,提供申請樣式樣本、指導網絡操作流程。對於群眾咨詢的事項,要實行辦事指南一對一定向發送,確保一次性告知准確,提升「網上辦、郵寄辦」的成功率。

據介紹,目前,吉林全省省、市、縣三級政務服務事項均已按「應進必進」的要求全部進駐吉林政務服務網(http://zwfw.jl.gov.cn/jlszwfw/),已有很大一部分政務服務事項實現零次跑動即完成辦理。辦事群眾可以根據吉林政務服務網發佈的辦事指南和申報指引,准備申請材料,進行網上申報。部分辦理事項必須提交紙質材料的,可通過郵寄的方式進行提交。需領取紙質審批結果的,可以在申報過程中選擇「郵寄領取」,准確填寫郵寄地址,審批結果將採取郵寄的形式直接送達到申請人手中,審批結果的郵寄費用由政務大廳承擔。

同時,對只能通過來政務大廳現場窗口提交材料的辦理事項,非緊急類的建議結合實際情況延期申請辦理,確需緊急辦理的,需先行通過電話登記的方式進行實名預約。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