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鐵加開廣深間淩晨「長短接續」動車

2020-02-01
鐵路春運迎返程高峰 (深圳火車站供圖)

鐵路春運迎返程高峰 (深圳火車站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郭若溪 通訊員王安)記者從深圳火車站了解到,鐵路春運已迎來返程高峰,將持續到2月18日。為有效防控疫情,深圳火車站在車站各處做好防疫工作,同時為方便旅客返深換乘,廣鐵集團推出了無縫換乘方案,將在淩晨時段加開由廣州站或廣州東站單方向開往深圳站的「長短接續」動車組列車。

據悉,1月31日深圳站到達旅客1.9萬人次;深圳東站到達旅客0.8萬人次;兩站到達旅客合計2.8萬人次。1月26日至1月31日的六天時間裏,深圳站累計到達旅客10.7萬人次,深圳東站累計到達旅客3.5萬人次,兩站累計到達旅客共14.2萬人次。在返深客流中,除了乘坐長途列車直達深圳站的旅客外,還有部分旅客選擇經廣州站、廣州東站中轉,而節後終到廣州站或廣州東站的臨時長途旅客列車大多在淩晨時分抵達廣州。

工作人員對到達列車的旅客進行出站測溫 (深圳火車站供圖)

工作人員對到達列車的旅客進行出站測溫 (深圳火車站供圖)

據深圳火車站工作人員介紹,平時廣深城際動車組列車的運營時間為早上5時40至晚上22時許,淩晨期間並不開行。節後春運期間,為了給淩晨抵達廣州後需要中轉返回深圳、東莞的旅客提供方便,廣鐵集團專門在淩晨時段加開了「長短接續」動車組列車。今年長短接續動車組開行時段更加均衡,基本做到0:00-6:00期間每小時3趟長短接續動車組到發,與去年相比開行時段更加均衡,縮短了返程旅客的等待時間,優化了旅客出行體驗,助力廣大旅客順利返程。

為打通旅客返程「最後一公里」,方便淩晨抵達深圳站和深圳東站的旅客快速通往最終目的地,經深圳市交通運輸局部署,深圳火車站與公交部門密切合作,從1月10至2月17日期間,深圳站和深圳東站周邊加開了春節專線,並對部分公交延長了服務時間。

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工作人員對售票廳、候車室、站台、出站口等區域進行消殺 (深圳火車站供圖)

工作人員對售票廳、候車室、站台、出站口等區域進行消殺 (深圳火車站供圖)

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圳火車站加強站場通風、消毒等工作,保持良好衞生環境,嚴格落實職工上崗作業時佩戴口罩,進出站驗證人員佩戴手套工作,嚴格落實上下班前後工作人員體溫測量工作並在進站口配備手持設備測溫。目前,出站口加裝紅外線測溫儀累計12台,人工測溫已覆蓋深圳站、深圳東站所有出入口。

旅客出門務必佩戴好口罩,減少接觸公共場所的公共物品,養成勤洗手、多預防的良好習慣。如旅客們出行前、到站後有發熱等不適症狀務必主動彙報,並配合車站工作人員進行檢查防護工作,勿存僥幸心理,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