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首個集中醫學觀察點解除隔離

2020-01-31
上海市第一個集中醫學觀察點解除隔離 (中新網)

上海市第一個集中醫學觀察點解除隔離 (中新網)

【文匯網訊】1月31日晚間,隨着最後一次體溫檢測全部正常,上海市第一個集中醫學觀察點解除隔離。

據中新網報道,上海市莘莊工業區某單位員工返後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1月18日到31日,該單位22名職工開展醫學觀察。

隔離觀察人員蔣鑫鑫表示:「因為隔離期正值春節,思想上還是有些波動的。我們組織了一些活動緩解大家的情緒,比如大年三十微信群視頻,相互拜年、相互鼓勵、相互祝福。」

上海市閔行區顓橋社區衞生服務中心安排醫護人員入駐集中隔離觀察點進行24小時看護,每天為隔離觀察人員測量體溫,同時了解有無發熱、咳嗽等症狀。

為了保證隔離場所的安全衞生,減少交叉感染的機會,衞生工作者為隔離人員送飯、清理生活垃圾,並在觀察區域開展日常性消毒工作。

隔離點公共衞生醫師趙令輝強調:「隔離的14天裏,每個人身體健康、沒有異常是我們每天接到的最好信息。隔離的人和我們醫務人員都是一群可愛的人,我們互相配合,互相感恩。」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