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發文 揭「全面封關」的險惡用心是與香港「攬炒」

2020-02-04
梁振英批評要求全面封關的人是一心一意和香港「攬炒」 (梁振英fb截圖)

梁振英批評要求全面封關的人是一心一意和香港「攬炒」 (梁振英fb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昨(3日)晚於FB發文表示,根據運輸署的統計數字, 2019年1月到11月,平均每日從內地到香港的貨車和貨櫃車大約有9000輛,車上裝的是大量香港人的生活必需品,包括日復一日香港人用來填肚子的肉食、蔬菜和其他副食品。梁振英批評那些要求「全面封關」的人是一心一意和香港「攬炒」。

梁振英表示,幾乎所有從內地進入香港的貨車和貨櫃車司機都是香港居民,新型肺炎疫情爆發後,每天從統計數字中看到還不斷進出深港兩地的香港人當中,就包括這些仍然為大家服務的司機。當這些司機每次從深圳返回香港之後,就要強制隔離14天,香港的必需品供應會出現什麼問題?

梁振英在貼文中指出,不當家不知當家難。負責天天三餸一湯的主婦比年輕的醫護人員精明,街市的大後備蔬菜如蘿蔔、包心菜、椰菜、菜花、薯仔、芋頭特別暢銷,罷工之後回家吃飯的年輕人知道嗎?

梁振英強調,都說「防疫至上」,要政府「馬上」採取種種「果斷」措施,保障市民安全。用同樣道理,在個人層面,「防疫至上」,個人最安全的做法應該是辭職不幹,把自己隔離在家,足不出戶。但絕大多數香港人還是冒險逼車上班,為什麼?因為要有收入,事業要繼續發展。一個城市也要在防疫和經濟民生各方面做好平衡,「風險管理」貴在「管理」。

「全面封關」不可行的細節多的是,貨車和貨櫃車出入只是其一。當然,對一心一意要與香港「攬炒」的人來說,什麼道理都是對牛彈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