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胡定旭:完全「封關」無必要

2020-01-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文根茂報道:世衞組織總幹事今日(31日)宣布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衞生緊急事件。全國政協常委、香港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表示,世衞聲明中特別表揚中國抗疫、申報很足夠,亦特別強調不是不信任中國,亦與經貿無關,只是擔心其他衞生系統較弱、應對準備不足的國家,認為此舉可提高相關國家的警覺性。至於香港有反對派不斷將事件政治化,要求「封關」,胡定旭質疑完全「封關」是否有必要。

胡定旭認為,該聲明提醒各國各地區有要公開分享相關資料數據以及加強監管,以助力疫苗研發等,讓大家全心全力抗擊疫情。他認為,當前沒有必要搞經濟制裁,限制商貿,這個是病毒不關經貿事,「最重要全世界力量幫助抗禦疫情。」

胡定旭表示,香港已經做到很多防護,認為「封關」和疫情關係不大。他質疑完全封是否有必要,每日有香港人外去,難道不讓回港?他指出,非典時都沒有「封關」。

胡定旭強調,需繼續加強人流入港時的體溫測試和填寫健康申報表,認為或可考慮限制部分疫情嚴重省份的人士入境,再公布新確診病歷詳情,看下這種做法是否有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