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居深港人反對「封關」 發起捐款捐物助抗疫

2020-01-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昌鴻深圳報道:對於一些「泛暴派」利用疫情炒作並挾特區政府「封關」,一些在深圳居住的港人紛紛反對,他們還展現無疆大愛,紛紛發動捐款捐物的活動,幫助內地抗擊疫情。

兩地海關嚴密防控把關

從事航空貨運的港企東捷運通董事長黃鵬表示,「泛暴派」利用疫情炒作要求特區政府「封關」,這是不應該的也是不理智的。因為每天大量兩地居民往返,他們要跟進業務和兩地工作與生活。對於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內地和香港兩地海關均做了很好的防範措施。內地居民來港經商、探親、學習,他們要經過兩地邊檢的層層嚴密防控,包括測量體溫和填寫健康申報卡等後,符合健康要求後方可進入香港境內。他稱,這次疫情的爆發核心區在湖北武漢,現亦已封城多日,我們要相信國家會處理好這疫情危機,而我們自己做好個人衞生和防護措施,疫情會很快得到控制的。

為了幫助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許多港人表現出自己的大愛。黃鵬告訴記者,由深港物流業人士組成的富達會發起捐款行為,現已將部分捐助款訂購1萬個口罩,捐贈給武漢市新洲區文明愛心公益協會,以供環衞工人使用。同時他又以香港寧德市同鄉總會青年部主任的身份和寧德市青年聯合會發起捐款活動,募資約2.2萬元,直接存入福建省青聯慈善帳號,將用於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