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MF發言人:中國擁有資源和決心有效應對疫情

2020-01-31

【文匯網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言人蓋利·萊斯30日表示,作為大型經濟體,中國擁有資源和決心有效應對疫情,也擁有在必要時採取行動的財政空間。

據中新網報道,蓋利·萊斯30日在回答記者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提問時,對中國和其他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的國家深表同情,並認為中國政府與世界衞生組織及有關方面密切合作,包括分享有關該疫情的信息和採取的措施是非常有益的。

蓋利·萊斯表示,中國政府非常重視應對和控制此次疫情。作為大型經濟體,中國擁有資源和決心能有效應對此次疫情。他還指出,在政策回應方面,優先事項是幫助那些受到影響的人,這是中國當局正在做的事情,其中包括在公共衞生服務和預防方面增加開支,以幫助應對和控制疫情。他表示,中國擁有必要時採取行動的財政空間。

蓋利·萊斯稱,是否需要額外的財政刺激取決於復蘇的速度和影響,相信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銀行會在時機成熟時採取行動。

蓋利·萊斯還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繼續關注中國政府和世衞組織通報的有關情況,但目前以任何精確方式來量化疫情造成的經濟影響還為時過早。這些是在發佈定期經濟評估時要考慮的問題。對經濟的影響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病毒傳播的速度和受到的影響。

蓋利·萊斯最後對那些受到疫情影響的人再次表達同情,並代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將隨時準備提供儘可能的幫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