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加坡首現新型冠狀病毒社區傳播病例 比利時報告首例病例

2020-02-05

【文匯網訊】多國衛生部門4日報告本國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其中新加坡首次出現社區傳播病例,比利時報告首例病例。

據新華社報道,新加坡衛生部4日說,新加坡新增6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其中4例近期沒有去過中國。這是新加坡首次出現社區傳播病例。新加坡衛生部表示,已在追蹤與這些病例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士,目前沒有跡象顯示「病毒持續在社區擴散」。此外,此前確診的18名感染者中有一人已經出院。

比利時衛生大臣瑪吉·德布洛克4日說,2日從中國返回的一名比利時公民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這是比利時確診的首名感染者。德布洛克表示,這名女性已轉至布魯塞爾一家定點收治醫院治療,目前她尚未表現出任何症狀,身體狀況穩定。

馬來西亞衛生部門4日說,馬來西亞新增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包括一名馬來西亞公民,這是首次有馬來西亞公民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名馬來西亞公民曾於1月16日至23日在新加坡出席會議,同時與會的有數名中國籍人士。截至目前,馬來西亞共確診10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9人為中國公民。

越南衛生部4日說,2名來自北部永福省的越南公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使得越南境內確診病例增至10例。另據越通社報道,在越南最初被確診感染的中國父子中的兒子已於4日上午出院,中部慶和省芽莊市1名此前被確診感染的酒店服務員也於當天出院。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