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東煤礦企業復工復產

2020-02-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記者 丁春麗 濟南報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山東的煤礦企業也在做好復工復產的突圍戰。截止2月6日,該省102處生產礦井,共有44處煤礦復工組織生產。

「武鋼肥煤缺貨,面臨停爐危險!」「鄂鋼1/3焦精煤庫存告急,請求支援!」……山東能源集團連日來接連接到用煤告急電話,緊急調配精煤各4000噸發往武鋼、鄂鋼,緩解了燃「煤」之急。今年1月,該集團共向武鋼、鄂鋼、大冶鋼等發運精煤12.1萬噸。

記者從山東能源集團了解到,該集團在山東省內的煤礦已經復產,力爭每天生產商品煤15萬噸。「嚴格遵守電煤長協規定,決不抬高一分錢價格。」山東能源集團董事長李位民同時要求分佈在陝西、內蒙古、貴州、新疆、山西、雲南等省區的煤礦,積極與當地政府部門協調,爭取早日復產。

新天煤化項目是山東能源集團與浙江能源集團在新疆伊犁合作建設的項目,今年春節期間堅持正常生產。這個世界最大的單體煤制氣項目,年產20億立方米煤制天然氣,通過西氣東輸管道輸送到內地,保障群眾生產生活所需。

記者又從兗礦集團獲悉,其省內8對礦井全部復產,目前已有3.6萬人返崗。面對燃煤供應緊張局面,兗礦集團為山東省電力、熱力等公用企業生產提供強有力的煤炭保障。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魏橋集團隸屬企業燃料煤供應及時到位,2月3日,200多輛滿載煤炭的車輛從兗礦集團駛出,緊急馳援山東魏橋。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