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騰訊戰疫基金追加至15億元 3億用以致敬全國「戰疫」人物

2020-02-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熊君慧、胡永愛)2月8日,騰訊宣布設立15億元(人民幣,以下同)「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綜合保障基金」(以下簡稱戰疫基金)。這是騰訊在設立首期3億元疫情防控基金和隨後設立2億元戰疫開發者公益聯盟資金池後,再次升級追加10億元基金,為抗擊疫情助力。值得一提的是,戰疫基金將專設3億元的致敬戰疫人物基金,用於對戰疫一線做出特殊貢獻人士的致敬和慰問。

據介紹,騰訊15億元戰疫基金分別投入在物資支援、技術支援、人員關懷、科研與醫療事業等領域,是着眼於抗擊當下疫情和防患未來疫情的一攬子救援和保障計劃。

首期3億元疫情防控基金於1月24日疫情剛爆發時緊急設立,主要用於採購緊缺物資,解疫情前線燃眉之急。第二期2億元戰疫開發者公益聯盟資金池,由騰訊於2月3日出資設立,旨在開放自身的技術資源與研發能力,聯合生態夥伴一同做公益,幫助行業共同成長。

3億專項基金,致敬慰問戰疫人物

而8日公布的3億元致敬戰疫人物基金,用於致敬和慰問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出貢獻的人,包括但不限於抗疫一線的生命守護者,如本地及外地馳援湖北的醫護工作者等;城市守護者,如值守一線的人民警察、環衞工人、臨時醫院建築工人、民政工作者、記者等;一線志願者,如奔忙在前線的各機構及社會組織的志願者等……都在該基金的致敬和慰問之列。

此外,騰訊決定從15億戰疫基金中拿出其中2億元,用於救助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導致經濟困難的患者及其家人。另外還有5億元的戰疫後備基金,可被用於與防疫相關的科學研究、未來醫療健康設施完善、權威醫學科普等工作。同時,騰訊將依託現有產品優勢,持續投入,助力全民加強權威醫學科普,並加大對基礎醫療健康設施的投入。

騰訊高級副總裁、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理事長郭凱天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籠罩下,在與生命賽跑的戰疫一線,有無數人堅守和付出。「騰訊設立15億元戰疫基金,既是為了向這些不計危難、忘我奮戰在戰疫一線的人們表示敬意和慰問,讓更多人感受到他們戰疫的力量,並受到鼓舞,也希望通過對戰疫的科研、未來醫療健康設施完善、權威醫學科普等方面的投入,為提升全民健康知識與科學防疫能力提供長久助力。」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