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 深圳鹽田港澳台僑多方籌集物資善款

2020-02-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2月10日,記者從深圳市鹽田區統戰部門獲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時期,香港鹽田同鄉聯誼總會、鹽田區政協歷屆港澳委員聯誼會、鹽田區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鹽田區台聯小組等港澳台僑各團體紛紛行動起來,通過正面宣傳、捐款捐物,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貢獻港澳台僑力量。

記者了解到,在短短兩天時間內,香港鹽田同鄉聯誼總會動員籌集捐款近70余萬元港幣,並將47萬港幣定向捐贈給鹽田區用於疫情防控工作。同時,聯誼總會還通過海外渠道努力采購抗擊疫情所需物資,2月4日至6日期間,分別向鹽田區人民醫院捐贈德國產N95醫用口罩9箱共2160只、美國產霍尼韋爾醫用面罩200個;向鹽田區社會捐助中心捐助外科口罩3000只,定向捐贈到各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用於社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人小組」以及沙頭角邊檢站,為奮戰在疫情前線的工作人員保駕護航。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鹽田區政協歷屆港澳委員聯誼會籌集捐款25.1萬元,其中,聯誼會會長、深圳市粵豪珠寶有限公司總裁周德奮還多方籌措防疫緊缺物資,向鹽田區防疫一線捐贈口罩8萬個(已到2萬只),板藍根沖劑10件(500大袋),注射用胸腺五肽3000支,捐資總額200萬元。鹽田區海外留學歸國人員海歸協會則籌集捐贈善款10萬元,並將從日本購置的2000只外科口罩捐贈到區捐助中心,定向用於各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開展社區疫情防控「三人小組」使用。鹽田區台聯小組得知鹽田防疫物資短缺後,也主動聯系深圳台商協會,通過各種渠道、多方籌措,目前已聯系購買了5000只外科口罩,捐贈給鹽田區用於疫情防控。

據了解,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鹽田區港澳台僑各團體積極發揮作用,不僅主動捐款捐物,還通過微信公眾號、微信聯誼群等網絡平台,引導鄉親、會員正確面對疫情,不信謠,不傳謠,做好家人的防護和教育引導,為抗擊疫情匯聚正能量。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