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 嚴格居住小區(村)封閉式管理

2020-02-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曉雪、任芳頡)當前,北京市即將迎來返京人員流動高峰,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昨日發布10條社區(村)疫情防控通告。要求進一步嚴格小區(村)封閉管理,在出入口設置檢查點,居住人員和車輛憑證出入,進入人員必須佩戴口罩並進行體溫檢測。無物業、無安保、開放式小區由屬地街道(鄉鎮)負責落實封閉措施。還規定人員抵京當天報告登記,隱瞞、緩報、謊報有關信息或阻礙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履行職務的,依法依規追究責任。

通告包括嚴格居住小區(村)封閉式管理,居住人員和車輛憑證出入,外來人員和車輛原則上不得進入小區(村),情況特殊確需進入的由管理人員做好登記備案,進入人員必須佩戴口罩並進行體溫檢測。快遞、外賣等人員送至小區(村)指定區域,由客戶自行領取,設置指定區域應避免人群集聚。

人員抵京當天應及時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報告健康情況,並配合完成個人信息登記工作,隱瞞、緩報、謊報者依法追責。抵京前14日內,離開疫情高發地區或者有過疫情高發地區人員接觸史的人員,按規定接受醫學觀察或者居家觀察,期間不得外出,出現發熱症狀及時就診排查。房屋租賃中介或業主按要求向社區(村)提供出租房屋和承租人動態信息。

社區(村)非生活必需的文體活動室、娛樂室等公共場所一律關閉,小區(村)內的裝修裝飾等工程一律停止。市場、菜店、超市、藥店等要合理安排營業時間,做好人員導流,強化風險管控。居民要減少外出活動,不參加聚會和集體活動,公共場所佩戴口罩。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