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斥職工盟屬會再煽罷工政治意味濃

2020-02-10
梁振英社交媒體截圖

梁振英社交媒體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1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痛批香港反對派職工盟的另一個屬會「建築地盤職工總會」向承辦商發出要挾,以改善地盤(內地指工地)防疫措施為由,想在明日中午過後煽動罷工。

梁振英在文中表示,這是職工盟屬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上星期罷工後又一「傑作」。梁振英之前曾預計,醫管局如果不處分罷工「搞手」,香港的罷工將會沒完沒了。

梁振英還一針見血地指出,「建築地盤職工總會」的5個訴求包括:「確保所有上班工人14天內沒有往返中國或其他疫區,沒有虛報情況」和「停止派遣所有員工往返中國或其他疫區工幹(應為公幹)」。他表示,「建築地盤職工總會」和「醫管局員工陣線」同出一轍,將「內地」稱為「中國」,是巧合嗎?手民之誤嗎?沒有政治含義嗎?

他最後強調,如果有權有責的人還不重視,不嚴肅處理,不僅對不起香港,更是對不起國家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