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職工盟再煽明罷工 梁振英:須嚴肅處理

2020-02-11

【文匯網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9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痛批反對派職工盟的一個屬會「建築地盤職工總會」,向承辦商發出要挾,以改善地盤防疫措施為由,企圖在明日中午後煽動罷工。

梁振英表示,職工盟屬會「醫管局員工陣線」繼上星期罷工後又一「傑作」。梁振英表示醫管局如果不處分罷工「搞手」,香港的罷工將會沒完沒了。他一針見血地點出「建築地盤職工總會」與「醫員陣線」同出一轍,前者的五個訴求中,包括「確保所有上班工人14天內沒有往返中國或其他疫區,沒有虛報情況」和「停止派遣所有員工往返中國或其他疫區公幹」,將「內地」稱為「中國」,他質問是巧合?手民之誤?沒有政治含義嗎?

最後他強調,如果有權有責的人還不重視,不嚴肅處理,不僅對不起香港,更是對不起國家了。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