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超過1噸!美施放全球最大煙花

2020-02-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科羅拉多州周六晚在年度冬季嘉年華中,發射了超過1噸重的世界最大煙花,將汽船泉(Steamboat Springs)的夜空照得一片通紅,也刷新了健力士世界紀錄。

煙花照亮原本漆黑的夜空(美聯社)

煙花照亮原本漆黑的夜空(美聯社)

據CNN新聞網9日報道,這煙火的外殼重將近2,800磅(1.26公噸),大約相當於一輛豐田Corolla轎車,而直徑為62英寸(近1.6公尺)。

施放團隊從埋在翡翠山(Emerald Mountain)的26英尺(近8公尺)鋼管施放煙火。煙花點燃後,以時速300英里(近500公里)的時速向上衝,直到將近1英里(約1.6公里)高處才爆發。

專案經理波登(Tim Borden)說,他們投入了數百計小時,期望在未來幾個月裏,能好好享受這次成功所帶來的滿足感。一名健力士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官員也見證了這次煙火施放,並頒發波段和團隊中其他3人健力士世界紀錄證書。

上次的世界紀錄是2018年時,由阿聯酋所創下,當時的煙火外殼重2,397磅(近1.1公噸)。

波登說,他和團隊為了打破世界紀錄,總共花了年7年。他們去年就試圖打破世界紀錄,可是無奈煙花外殼太早爆裂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