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南政協港澳委員積極支持湖南抗疫

2020-02-11
據悉,由聯誼會捐贈的第二、三批物資也正準備全部發往湖南。

據悉,由聯誼會捐贈的第二、三批物資也正準備全部發往湖南。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姚進)截至2月6日,湖南省政協港澳委員和湖南發展海外顧問累計捐贈醫用口罩95余萬個,醫用防護衣6000餘套,醫用護目鏡600餘副,醫用手套17萬餘對;促成了馬來西亞向中國捐贈醫用手套50至100萬雙。同時,他們發佈全球貨源信息100餘條,為政府海外緊急採購醫用物資提供支持。

據悉,2月6日湖南省政協再次發出倡議,希望廣大政協委員想方設法籌集物資,開展捐贈,以實際行動為阻擊疫情作出新貢獻。

2月7日,湖南省政協港澳委員、湖南發展海外顧問陸續傳來好消息:澳門委員葉驚濤從日本採購的大量醫療物資,歷經曲折終於抵達長沙黃花機場。

「湖南省政協香港委員捐款購買的84消毒水、醫用消毒酒精、N95口罩、防護服等物資,近日將陸續到達抗疫第一線。」省政協香港委員孫易兵介紹。

「離家鄉最遠的捐助已從巴西寄往湖南。」湖南發展海外顧問郭京良說。

湖南發展海外顧問吳莉莉率英國湖南同鄉會的僑胞,在停航前搶發了3批捐贈物資。

湖南省政協湖南發展海外顧問、美國湖南聯誼會會長歐陽飛鵬說介紹,疫情出現後,他與聯誼會成員們第一時間響應湖南省政協號召,在美國組織當地華人華僑開展募捐活動,並迅速開展採購。

歐陽飛鵬說,很多防護物資在美國市面也斷貨或限購,只得安排人輪流在各大網站盯著,一放貨就下單,不然轉眼就沒了。

在聯誼會的努力下,共採購到醫用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總價值72萬人民幣的防護物資。這些物資大都是會員們零散購買,經歷了聯誼會義工們分裝、打包,自行開車運貨到機場等多個環節。

2月3日,海南航空停飛所有中美航線。前一晚,工作人員們通宵收貨打包直到凌晨5點,當得知趕不上停飛前的最後一班時,大家都急得團團轉。好在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幫助緊急聯繫了南方航空。看到第一批貨物上了飛機,大家才舒了口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