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 | 港府籲社會各界齊心抗疫 駁斥警隊「錫身」流言

2020-02-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1日)在其FB專頁「添馬台」發文表示,因應疫情急速發展,政府採取了更嚴厲的抗疫措施。由於人力物資需求大增,除了鼓勵公務員參與防疫抗疫外,也呼籲社會各界共同參與。

近日有報道指政府要求香港童軍總會到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協助檢疫工作,質疑有關安排是否恰當。政府回應稱,在曹公潭戸外康樂中心接受檢疫的人沒有病徵、亦沒有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義務工作全屬自願,由香港童軍總會具經驗的童軍領袖擔任,負責為政府部門提供運作和行政支援,與接受檢疫人士並無任何近距離接觸。政府亦為義工提供指引及口罩、酒精搓手液等裝備。

針對網上有言論認為警隊應該擔當更多防疫抗疫的工作,政府回應稱,自疫症發生以來,醫護衞生部門固然走得最前,其他部門包括警方、其他紀律部隊和民政事務總署等,也一直全力支援。

政府表示,坊間有人單憑一兩張相片便斷言警務人員「錫身」,其實警務人員在執勤時的裝備有守則參考,按情況和執行職務涉及的風險而定。昨晚有傳媒在青衣長康邨拍到身穿白色防護衣的警員,是負責進入康美樓協助疏散部分不願離開的居民,考慮到可能的近距離接觸,便按守則穿上防護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