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康美樓翻版 廣州大廈現多宗個案

2020-02-12
廣州市加強疫情防控(法新社資料圖)

廣州市加強疫情防控(法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州驚現疑似香港康美樓新型肺炎傳播案翻版。廣州有屋苑同一棟大廈出現多宗確診個案,當局擔心疫情可能經排污管道,或共用電梯傳播而擴大,今日(12日)凌晨緊急疏散整棟大廈的住戶分批安排隔離。

廣州市海珠區疾控中心凌晨在官方微博宣布,對區內一楝樓宇實施隔離醫學觀察。據報這楝樓宇是海珠區琶洲的保利天悅屋苑18棟,本月4日、8日和9日相繼有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

內地傳媒報道,有三戶人,共六名患者,分別住在同一棟大廈的15樓、25樓和27樓,省市專家認為,大廈可能存在不明傳染源頭,不排除疫情通過排污管道或共用電梯傳播而擴大,所以建議疏散大廈全部住戶分批送走隔離。

事後海珠區發布十項加強疫情防控的措施,其中列明新型肺炎患者和密切接觸者拒絕接受隔離等防控措施,危害公共安全構成犯罪,會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