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南站連續六天通宵運營 增開夜間高鐵迎戰客流高峰

2020-01-17
廣州南站連續6天將通宵營運(方俊明 攝)

廣州南站連續6天將通宵營運(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距離春節不到一周,出粵返鄉客流高峰湧現,繼16日發客195萬人次後,廣鐵17日客量更達210萬人次。廣鐵透露,17日起廣州南站連續6天實行通宵營運,將增開夜間加班列車83.5對。而高鐵通宵運營期間,廣州將通過增加夜間公交運力、開行「如約巴士」、強化出租車運力供給,多點接駁、延長地鐵運營服務時間等措施,確保廣州南站到、離旅客疏運高效有序。

「平時沒有夜間高鐵,週末想回家只能坐普速火車或次日一早再坐高鐵。現在春運開行夜間高鐵,也就擴寬了我們外來工返鄉路。」來自湖南衡陽的胡先生說。廣鐵表示,今年春運共安排112對夜間高鐵,其中廣東開行101對,占比超90%,涵蓋南廣、深湛、杭深等線;特別是加大往京廣、貴廣等熱門方向的夜間高鐵開行力度,分別同比增近77%、20%。

為迎戰客流高峰,廣州南站候車區域完成擴建,一層增加候車面積2600平方米、增配座椅1000位;三層候車座椅也從原來的4000位增加至5300位。針對南站通宵營運時間為每天凌晨0時至5時半,除了廣州地鐵線網延長1小時或1.5小時的運營服務外,南站8條公交線路延長服務時間,實現高鐵通宵運營期間公交服務全覆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