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政協委員鄭俊:2020年全年新開工建設4個項目、5條鐵路

2020-01-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喬輝、王月)近期開通的呼張高鐵備受關注,2個多小時便能夠通達首都北京成為老百姓關心的熱點話題。2020年內蒙古的鐵路建設又有怎樣的規劃呢?內蒙古政協委員鄭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2020年,是內蒙古高鐵建設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全年新開工建設4個項目、5條鐵路。

內蒙古政協委員鄭俊

內蒙古政協委員鄭俊

據鄭俊介紹:內蒙古交通投資集團自2013年成立以來,一直以推進自治區綜合交通事業發展為己任,全力加快重點鐵路項目建設,截至目前,投資建設的5條鐵路項目已有4條開通運營。呼張高鐵於2019年12月30日與京張高鐵同步開通運營,圓了草原人民進京的高鐵夢。通遼至京沈高鐵連接線項目已於2018年12月29日開通運營。呼准鄂快速鐵路項目已於2017年底開通動車組。烏蘭浩特至白城至長春快速鐵路項目已於2017年7月22日開通動車組。還有一條正在建設的高鐵,赤峰至京沈高鐵連接線項目計劃於2020年7月底開通運營。

2020年,是內蒙古高鐵建設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全年新開工建設4個項目、5條鐵路。第一個項目是新建集寧至大同至原平高鐵,總投資339億元,線路全長270公里,項目建成後將實現我區中西部地區通過太原、鄭州可直達長三角、珠三角和西南地區,與全國高鐵網無縫對接。第二個項目是新建包頭至銀川高鐵,該項目包含兩段鐵路,一段是包頭至惠農段高鐵,線路全長419公里,自治區境內為402公里;另一段是阿拉善盟巴彥浩特至銀川支線快速鐵路,線路全長110公里,自治區境內為75公里,兩段鐵路總投資546億元,項目建成後將實現我區中西部各盟市間的高鐵聯通並融入國家高鐵網。第三個是錫林浩特至太子城快速鐵路項目,線路全長393公里,總投資125億元,項目建成後開行動車組,實現錫盟與北京、張家口的快速通達。第四個是集寧至通遼電氣化改造項目,這是在原集通鐵路基礎上增建復線並進行電氣化改造,線路全長923公里,總投資132億元,項目建成後開行動車組,形成內蒙古東中部地區的快速客運通道。

「十四五」期間,內蒙古交通投資集團將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的總體部署,陸續參與推進建設包頭至榆林、齊齊哈爾至海拉爾至滿洲裡、齊齊哈爾至烏蘭浩特至通遼等高鐵項目和集寧至二連浩特、烏蘭浩特至阿爾山、阿爾山至海拉爾等多條既有鐵路的電氣化改造項目,著力構建內蒙古的高速快速鐵路網,以滿足全區人民群眾便捷出行的需求。同時,我們還將大力發展高鐵經濟,為推動自治區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