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居民到廣州可以用羊城通乘車碼乘車

2020-01-20

【文匯網訊】「羊城通乘車碼香港移動支付端應用上線發佈儀式」20日在廣州舉行,香港人到廣州可以用港版「支付寶」掃碼乘公交車。

據中新社報道,羊城通是在廣州使用的交通儲值卡,應用範圍全面覆蓋廣州市內所有公共交通應用,包括公共汽(電)車、地鐵、輪渡水巴、出租車、連鎖便利店、超市等行業的小額支付領域。

數據顯示,羊城通在發卡(碼)量近1.1億張,日服務市民1800萬人次,日服務跨區域近200萬人次。

在廣州市交通局等部門指導下,羊城通聯合公共交通數據管理中心、支付寶等合作夥伴,實現香港人通過移動支付乘坐廣州公共汽車。

香港居民黎倩如當天在發佈儀式上打開手機上AlipayHK應用,在首頁點擊進入「跨境服務」,然後選擇乘車碼,再點擊啟用「廣州羊城通」,便可用自己的港版「支付寶」掃碼乘車。

梁小姐表示,她經常在廣州和香港兩地間穿梭,如今有了掃碼乘車,就不用擔心換錢和零錢問題。

據支付寶技術團隊介紹,香港人在廣州掃碼乘公交的支付金額,按合作機構提供的實時匯率價格,在AlipayHK客戶端內自動代扣港幣。

目前正式開通的港版「支付寶」AlipayHK羊城通乘車碼應用,主要還是服務香港用戶。未來,該應用還有望陸續開通和服務至其他國家和地區。

羊城通表示,將以雲計算、大數據服務作為服務基石,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