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深圳醫院社康中心和疫情奉陪到底

2020-02-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作為港大深圳醫院首個社區門診,港大華為荔枝苑門診部2018年1月正式開業,2019年底轉型為社康中心。疫情發生以來,港大醫院華為社康中心為荔枝苑社區萬名居民提供抗疫健康保障。

陳浩偉,港大深圳醫院華為門診部以及健康管理部的主管,於2016年放棄了加拿大優厚的工作待遇和舒適的生活,選擇來到港大深圳醫院,負責管理醫院華為社康中心和總院健康管理部。

上門出發前個人防護手衛生再強調一遍(受訪者供圖)

上門出發前個人防護手衛生再強調一遍(受訪者供圖)

這次新冠肺炎暴發時,陳浩偉在加拿大,但他聽說國內醫療物資緊缺後,擔心單位和科室醫護人員的安全,於是他自掏腰包,發動家裡人去周邊店鋪購買N95口罩。然後清空自己的旅行箱,僅留下簡單幾件衣服,留出的空間全部用來裝口罩,2月4日乘坐飛機趕回深圳。

陳浩偉是出了名的工作狂,常年連續工作,除了春節,平時從不休假。回到科室後,陳浩偉立即做了個決定:去急診發熱門診。這相當於是去疫情戰鬥的一線。科室已經有11位醫生自願報名承接急診發熱門診一半的業務,24小時倒班。

連日每晚8小時夜班,一天只吃一餐飯,58歲的陳浩偉為何這麼拼?陳浩偉表示,「因為醫生的尊嚴,也為了我們醫院的尊嚴。」

作為基層醫療的守門人,醫生、護士、健康管理員齊上陣,參加上門服務和公共衛生統計,協作分工掃樓,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治療」。這些忙碌的身影中就有感染科臨床經驗的徐俊主任。疫情爆發後,想到跟他一起成長的湖北同胞,他立即請纓報名做逆行者,參加支援湖北隊伍;知道發熱門診需要他,立馬披甲上陣,與前線醫生並肩而戰。

劉麗護士長得知社康中心在疫情中需要擔當的角色,曰夜兼程,從貴州趕回深圳,第一時間開展服務,不分日夜,沒有春節,天天常駐......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