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穗現香港康美樓新冠肺炎翻版 同一樓宇6例確診致整棟樓被隔離

2020-02-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廣州市海珠區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12日下午通報稱,位於廣州市海珠區的保利天悅屋苑18棟,同一棟大廈出現6宗確診個案,由於擔心疫情可能經排污管道,或共用電梯傳播而擴大,在當日凌晨緊急疏散整棟大廈的住戶分批安排隔離。

記者在現場看到,該樓盤每個入口都有穿戴全套防護裝備的物管監管,人員進入必須測體溫,快遞等物資進入前也要噴灑消毒水。18棟樓宇的6例確診個案,分別住在同一棟大廈的15樓、25樓和27樓。廣東省市專家認為,大廈可能存在不明傳染源頭,不排除疫情通過排污管道或共用電梯傳播而擴大。記者了解到,目前將該棟樓全體住戶在分批轉移到指定的集中醫學觀察場所江悅酒店和維也納酒店(海珠客運站店),實施為期14日的集中隔離和醫學觀察。

該棟住戶一業主向媒體透露,事件是由於一名住戶隱瞞病情還拒不配合核查。根據此前海珠警方公布的信息,2月4日海珠區公安分局依法對一隱瞞病情且不配合核查的確診患者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立案偵查。在此之後,與該住戶同一戶型的另外兩戶先後出現確診病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