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餐廳情人節謝絕愛到「發燒」情侶

2020-02-13
愛在瘟疫蔓延時,拍拖買廁紙也成樂趣。

愛在瘟疫蔓延時,拍拖買廁紙也成樂趣。

【文匯網訊】明日是情人節,但新冠肺炎肆虐,有情侶無奈取消出外用餐,留在家中「煮飯仔」。據大公報報道,餐飲市道在疫情下一蹶不振,有高檔西餐廳的情人節晚餐按年砍價逾30%,但目前訂座率仍只得六成。有業界代表形容,今年情人節市道是歷年最慘淡,料生意按年暴跌八成。食肆只好推防疫妙計自救,主動為顧客量體溫、用「易拉架」作隔枱屏風等,又臨時推出外賣套餐,希望挽回食客信心。

拍拖只有半年的謝先生,今年與女友無懼疫情共度首個情人節,除了已準備情人節驚喜禮物,明晚並會一起出外食情人節西餐,認為「兩個人咁熟,食飯唔太擔心」,但會做足防疫指施。

套餐劈價三成 訂位仍欠佳

不過,連日新增確診個案不少是曾與帶菌者共餐有關,在人人自危下,拍拖三年多的梁先生說,上月已在西餐廳訂枱,原打算明晚與愛侶食飯慶祝,但眼見疫情惡化,二人商量後決定留在家中「二人世界」自製燭光晚餐,認為「最緊要係同重要嘅人一齊過」。

今年情人節消費者出外用膳意欲大減,在尖沙咀海港城、坐擁維港無敵大海景的意式餐廳Paper Moon,情人節四道菜二人套餐每位收888元,較去年推出時象徵「一生一世」的1314元收費大減價32%,訂座速度緩慢,有別於去年早就預訂爆滿、一位難求的盛況。

Paper Moon所屬的飲食集團「1957 & Co.」市場傳訊部總監陳杏明接受記者訪問時稱,去年社會事件影響港人消費意欲,肺炎疫情爆發,上月就情人節套餐訂價時已較保守,截至本周一,訂座率僅六成。

陳杏明表示,疫情影響集團旗下高檔餐廳生意,較平常跌30%至40%,較大眾化的餐廳生意反而保持平穩,可能因為「(食客)食得快、走得快。」她稱近期餐廳採取防疫措施,例如主動為食客量體溫,不接待發燒食客,餐具以逾80度高溫消毒,食物在送至客人前保持蓋上,讓食客用膳時安心。

敘福樓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傑龍表示,自上月中旬,員工、食客進入餐廳時須量體溫,謝絕發燒人士。昨日起,一周內為全線食肆增設易拉架,用作枱與枱之間的屏風,加強保障食客。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