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千名小學生作畫致敬「白衣天使」

2020-02-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戚紅麗 通訊員 范燕彬 劉芳 河南報道)「右邊是醫生,左邊是我,後邊的背景是一面國旗。我們一起在為中國加油、為武漢加油!」2月9日,修武縣近千名中小學生紛紛在網絡公益課堂上介紹自己的畫作,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白衣戰士」致敬。

新冠肺炎疫情來襲,出不了門的孩子一天到晚在家玩遊戲、看電視,家長們憂心忡忡。統一戰線人士、修武縣李利霞思維繪畫學校負責人李利霞,在縣委統戰部的倡導下,利用微信群開設書法繪畫網絡公益課堂,很快就有近千名中小學生加入課堂。

小學生展示完成的作品。(記者戚紅麗 攝)

小學生展示完成的作品。(記者戚紅麗 攝)

公益課程每兩天一次,上午是書法課,下午是繪畫課,每節課1個小時。學校十幾個老師共同參與,提前備課,錄製視頻。上課時,老師在群裡發送授課視頻,通過語音指導學生創作練習,課程結束後,學生作品傳到群裡,由老師點評指導。

「我們所有課程都圍繞疫情防控進行設計,這堂致敬『白衣戰士』繪畫課程,在孩子們中間反響最強烈。」李利霞說:「可別小看了這些孩子,他們的想像力和表現力非常棒!」

微信課堂反響熱烈。(記者戚紅麗 攝)

微信課堂反響熱烈。(記者戚紅麗 攝)

一位孩子的畫作上這樣寫道:為了祖國、為了患者,他們甘願犧牲自己,離開溫暖的家,讓我們向最可愛的醫務人員致敬。不知不覺間,這堂課已經在孩子稚嫩純潔的心田播下了一顆感恩的種子。

公益課堂上還經常教孩子做一些簡單的手工,增強孩子們的動手能力。「公益課堂對孩子幫助很大,寫字和畫畫都有進步。老師還在群裡普及疫情防控知識,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少聚集、多通風孩子全都記住了。」一位家長高興地說。

作品致敬「白衣天使」。(記者戚紅麗 攝)

作品致敬「白衣天使」。(記者戚紅麗 攝)

現在中小學校已經開始進行網絡授課,公益課堂計劃調整為每週一次。「李利霞非常熱心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不久前還捐款1000元支持全縣疫情防控工作。網絡公益課堂用孩子們的畫筆為『白衣戰士』加油鼓勁,繪出了醫護大愛,展現了人間溫情,傳遞了戰疫信心。」修武縣委統戰部副部長郭銳說。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