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情系疫區 河南捐贈黃岡200噸蔬果首批發車

2020-02-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2月14日,15輛滿載200多噸各種優質蔬菜水果的大貨車從河南鄭州出發,帶著河南人民的深情厚誼啟程,急速運往湖北黃岡市,為湖北省身處抗擊疫情一線的干部群眾送去河南人民的支持。

「湖北的疫情牽掛著我們萬邦人的心,我們多次提出捐助疫區,經河南商務廳與湖北商務廳對接,指定我們捐助湖北黃岡市,消息一經傳到市場,我們萬邦人一天捐助果蔬200噸,首批援助物資已經全部裝車,今天發車儀。」當日上午,萬邦市場捐贈湖北黃岡200噸蔬菜的發車儀式舉行,萬邦集團有關負責人稱,作為農產品流通流域龍頭企業,他們深懷著感恩之心,始終心系疫區,在積極保障全省農產品供應的同時,馳援湖北、義不容辭。

萬邦一天捐助200噸果蔬(受訪者供圖)

萬邦一天捐助200噸果蔬(受訪者供圖)

河南省商務廳市場處處長方建佳說,萬邦集團為湖北黃岡奉獻的愛心,商務部高度重視,並指示省商務廳高效對接、精准服務,及時支持萬邦把捐獻物資運送到抗疫一線,為奮戰在前線的同胞提供實際幫助。

當日下午5點,車隊將可到達湖北黃岡市蘄春縣,及時供給當地醫療機構等一線單位。值得一提的是,帶隊人員公司員工劉仕修、商戶蘭海山二人是萬邦集團黨委發展的「火線入黨」的兩位預備黨員,正在以實際行動履行一名共產黨員的光榮使命。

萬邦一天捐助200噸果蔬(受訪者供圖)

萬邦一天捐助200噸果蔬(受訪者供圖)


萬邦集團是全國性「一站式」農產品物流集散中心,交易品種涵蓋蔬菜、果品、水產、凍品、糧油、調味品、干果、副食、牛羊肉、酒店用品等九大類,日均人流量5萬多人。

目前,蔬菜市場經營商戶500家,開門率96%;果品市場經營商戶408家,開門率98%;糧油經營商戶80家,其他水產、海鮮、凍品市場,調味品市場等各業態也陸續開業運營。蔬菜日均儲備量約3萬噸,肉類儲備3.5萬噸,糧油30萬噸。

截至2月13日下午6時,市場內現有蔬菜儲量28500噸,蔬菜儲量充足,市場供應有保障。

1月29日以來,常見20種主要蔬菜價格指數在每斤1.8元,蔬菜價格相對平穩。萬邦市場價格已成為國內農產品價格風向標,市場通過公眾平台堅持每天發布市場價格行情和供應信息,對引導居民理性消費,消除恐慌,調節市場平衡起到重要作用。

在疫情期間,萬邦積極承擔社會責任,落實內防疫情、外保供應的雙重使命。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