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橋成防疫物資入境快車道 單日驗放170萬件

2020-02-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疫情當前,防疫物資入境增多。記者14日從珠海拱北海關獲悉,拱北海關所屬的港珠澳大橋海關近日快速驗放一批共65萬個口罩,這是該海關自疫情防控物資「綠色通道」開通以來數量最大的一批醫用口罩。而港珠澳大橋已成為近期防疫物資入境的快車道。

拱北海關表示,該批口罩是由珠海綠松貿易有限公司以一般貿易方式進口,將用於疫情防控一線。得益於提前審放,該公司采購防疫物資後到達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時,就能立即進入通關流程,即到即提,省去了等待單證審核的時間。

據拱北海關統計數據,僅2月12日一天,港珠澳大橋海關就驗放了7批防疫物資,共計超170萬件,包括口罩170.2萬個、防護服1萬套。

據了解,港珠澳大橋緊鄰香港國際機場,從國外采購的防疫物資通過空運到達香港國際機場,經港珠澳大橋只需40分鍾就能抵達珠海公路口岸。憑借通關便利和區位優勢,近期已成為境外防疫物資入境的「快車道」。港珠澳大橋海關表示,將堅持「特辦、速辦、即辦」原則,開啟疫情防控物資專門受理窗口和綠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物資快速通關。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