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蓬佩奧再提中國對美「滲透」 中方:老調重彈

2020-02-14

【文匯網訊】針對美國務卿蓬佩奧再提中國對美進行所謂「滲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在網上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一最新言論純屬老調重彈,繼續全然不顧中美關係的歷史和現實,通篇充斥冷戰思維和政治偏見。

有記者提問,近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福克斯商業頻道採訪時再次提及中國對美進行滲透,稱這是中國共產黨乾的事情,但我們熱愛中國人民。中國駐美使領館參與對美滲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前幾天已經對蓬佩奧在美國全國州長協會會議上的講話作出回應。他的這一最新言論純屬老調重彈,繼續全然不顧中美關係的歷史和現實,通篇充斥冷戰思維和政治偏見,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耿爽說。

耿爽強調指出,第一,中方始終堅持不幹涉他國內政原則。中國駐美使領館和各類人民團體按照國際法和中美雙邊協議行事,與美各級政府交往都是為了促進兩國相互了解、交流與合作,合理合法、光明磊落、無可非議。

第二,中國走的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這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任何妄圖挑撥中國人民同中國共產黨關係的圖謀都是徒勞的。

第三,中美建交40多年來,兩國關係儘管經歷波折,但總體向前發展,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一個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符合兩國利益,也是國際社會共同期待。

「最後,我們奉勸美方個別人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誣衊中國政治制度,停止做干擾破壞兩國正常交往合作的事情。」耿爽說。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