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全力協助滯留外地港人回港 籲各界支持增檢疫單位

2020-02-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晚(14日)在其FB專頁「添馬台」發文稱,目前約有超過2200人滯留湖北,以及超過300人在日本停泊的鑽石公主號郵輪隔離,特區政府一直關注受影響港人的情況,並在擬訂方案,希望盡快讓他們安全回港。

政府指,要啟動方案,其中一個先決條件,是本地有足夠的檢疫設施。現時檢疫設施嚴重不足,現有的大約150個床位已接近飽和,即使分批撤回,都必須額外增加數以百計床位容納回港人士。在保障公眾衞生安全的大前提下,政府會積極尋找合適的檢疫設施,希望社會各界支持,亦期望當區人士諒解。

政府強調,必定會繼續為滯留港人提供適切及可行的協助,入境處已先後3次派員到日本,向有需要的香港居民派送藥物,今日再聯同經貿辦向郵輪上的港人送遞口罩及消毒清潔用品。

至於湖北港人,在多部門協調和當地政府支援下,首兩批藥物已送到30多位港人手上,第三和第四批藥物已送抵武漢,第五批亦已經從香港出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添馬台圖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